拉面碗

迷惘(上)

工作12年,行至今日,眼前竟然只剩迷惘,好像所有的路都到了尽头,可能前面根本没有路,总之一片浓雾中看不到欢欣的希望……




我本是积极乐观、没心没肺的一个糙汉,奈何天真时的追求有些固执的虚妄,而今落得一人清净孤赏、行至水穷之处,一时不知如何寡欢自处,亦不知如何坐看云起之时。




我原本也不是一个容易后悔的人,因为总是自我暗示后悔是最无能的,所以在开始就会抱定一意孤行的惨烈,中途绝不徘徊犹豫消磨意志。




可是现在,夜深人静,我开始动摇了。




以往的追求、坚持、相信和向往是否可以真实的存在?过去的决定、努力、做法和经历是否是有价值的?




现在的我,是谁?我,存在的意义和未来是什么?我,该如何继续?




TBC.




篇外话:决定通过文字让自己看起来不是只有一个人

评论

热度(2)